台股今(13)日在美股大跌,影響晶圓雙雄、鴻海、高價股挫跌,盤中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但是,在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維持各自輪動大漲模式,加上台泥、開發金、中信金助攻,指數還是收在 5日均線之上。終場加權指數以 8270.26點作收,上漲 31.38點,成交值擴增為 1432.01億元。

美股今晨重挫收盤,日韓股市等亞股市場雖然連動開低,但卻多是盤中收縮跌勢局面。日股午後翻紅,韓股午後小跌 1.7大點,港股午後小跌 44.06點。而上海股市則是大漲 100點或 2.48%。

台股大盤受到美股大跌,亞股行情也震盪下,自然難以逆勢而行,下半場跌落盤下。其中,晶圓雙雄、鴻海、鴻準,加上宏達電推出新手機利多不漲,聯發科、原相、伍豐、大立光、茂迪、可成等金字塔高價指標股挫跌,盤勢也好不到那裡去。

此外,中小型電子股強勢股IC設計、 LED、網通、太陽能等股都進入整理;其中, LED需求大幅上揚,但首要指標晶電竟然逐檔走跌,尾盤跌停,拖累同類股重挫。不過, LED股利多題材不斷,法人及業內認為,逢低仍是承接標的。

資深業內表示,今日除國際股市下跌影響,也因8300點之上反壓,及市場心理面所位居高思危的反映,上檔賣壓再次湧現。不過,低接買盤也不弱,指數也收在 5日均線之上;其實,指數漲升並不重要,還是以選股為主,中低價股今天照樣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