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0)日在美股、亞股激勵下,連續第 2個交易日加權指數急攻 300點,成交金額也放量至2000億元的水準,今日在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146點之下,國內法人指出,提醒投資人短線指數似有過熱的現象,尤其目前指數和季線乖離已達 8.21%,操作上建議不追價,最好等拉回時再佈局。

美股今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46.00點或1.07%至13489.42;Nasdaq指數收低26.80點或1.02%至2599.96;S&P 500指數收低20.86點或1.36%至1512.8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3.22點或0.64%至497.59。

在外資買超金額再度創下紀錄,也帶動台股創 7年新高,甚至市場上認為今年下半年指數可望站上9000點大關,不過國內法人認為,依過去的經驗,每當外資擴大買超之後,若買氣無法持續,而有產生買盤下修情況,因此投資人必須留意大盤出現過關後的震盪或回測。

在操作建議上,近期電子股成交比重下降至 67%,加上政策面積極偏多內需及金融,因此金融股、傳產股股價表現強勢,法人指出,整體台股輪動的架構依然不變,只是先前漲多的電子有進入休息的走勢,次族群的表現自然是中小型、中低價為主,而先前IC設計漲勢凌厲,但由於投信法人認養的比重較高,需留意 6月底的結帳的壓力。

另外傳產塑化方面,受惠於國際原油報價走揚,市場預期將帶動乙烯及聚乙烯等原料價格上漲之下,預期塑化原料後市相當的看好,台塑集團股包括台塑集團的南亞、台塑化及台化,亞東集團的亞泥股價紛紛的創下新高,法人指出,台塑集團的大漲,似乎也為季底集團作帳行情預先暖身,投資後續可以持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