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今 (21)晨雖重挫,但亞股漲勢再起,台股擊鼓再戰,又跨越8500點,早盤台指期拉高結算,兵臨8900點。雖然金融股回檔休息,但台積電、台泥、鴻海、群創、大立光、及DRAM股大漲,IC設計股恢復動力,帶領漲勢延續。終場加權指數以8851.99點作收,大漲96.11點,成交值1847.62億元。

今晨美股重挫,道瓊指數大跌146點,但日韓等亞股市場維持漲勢,至少港股續創歷史新高。其中,港股恆生指數大漲183.55點,午後收21868點;日股午後上漲65.70點,韓股彈升10.95點;上海股市盤中雖一度翻黑,午後漲升32.74點。

台股今日繼續趕進度補漲,繼昨日差3天創7年來新高,今天盤中指數最高到達8871點,總算突破7年前、6月14日跌破9000點之後,創下超過7年前新高。

今日收盤高檔賣壓近50萬張;法人表示,台股創多年波段新高,市場逢高賣壓增強,但偏多趨勢延續,經歷7年整理,以外資昨日加碼買超近430億元,之前部分外流的台資資金也陸續回流

昨日大漲的金融股、傳產股今天多數回檔下挫,接替電子股盤勢主流股地位疑慮消除,電子股盤中成交比重回升近70%。不過,台泥漲停、台塑、台化、福懋等台塑集團股勁揚,還是上攻主力之一,也是後續不可或缺的指標股。

電子股昨天靠大型權值股力撐,今天台積電完成填權,鴻海大漲、群創漲停創掛牌新高,大立光也亮燈,DRAM股、DRAM模組股大漲,加上IC設計股義隆電反彈漲停,帶動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大漲。資深業內指出,台股面臨大行情,逢低就是擇股介入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