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周三外資狂買近 430億元之後,昨(21)日外資再度加碼台股367億元,創下歷史第3高買超金額,僅次於台積電鉅額轉讓事件及本周三買超金額,台股昨日終場收在8851點,上漲了1.1%,成交總值6.62億元,今(22)日美股上漲了 56.42點。法人表示,加權指數KD值已進入鈍化區多日,其中周D值接近 90,有過熱可能,今日難再出現噴量暴漲情形,但大幅回檔的機會不高,建議投資人壓回逢低再進行作多。

美股今日道瓊工業平均指上漲 56.42點或 0.42%,收在13545.64;Nasdaq指數收高 17.00點或 0.65%,至2616.96;S&P 500指數收高9.35點或 0.62% 至1522.19;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14.17點或 2.85%至511.76。

週三外資狂買超 429億元之後,週四台指結算後,台股指數再創新高,外資再度加碼 367億元,創下史上第三大買超金額,但從技術面來看,加權指數日KD進入鈍化區 6日,周KD則鈍化第 8周,法人認為,確實有過熱危機,但回檔空間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最大外資法人機構(QFII)馬丁可利 (Martis Currie)資產管理公司,看好陸股狂飆後的台股補漲效應,決定備妥銀彈來台挖寶,並在昨、今日舉辦大型法說會,且已鎖定包含電子業的宏正、瑞傳、勤益、奇偶、耕興與關貿;生技業的惠光、邦拓與必翔;百貨業的寶雅、麗嬰房及傳產業鄉林、天仁與和大等17檔個股,也可望成為馬丁可利概念股。

法人預期,今日台股難再出現前 2日噴出暴漲的情況,短線上也有過熱情況,因此投資人在操作上慎防壓回,應宜壓回逢低再做買進動作。而面板股、封測、記憶體、網通、中國內需收成股等,逢低仍可擇優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