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走高及外資大買激勵,雖然亞股今(22)日漲跌互見,仍激勵台股跳空開高,電子股買氣回籠,其中IC設計、面板族群、DRAM及模組廠均走強,傳產股中以紡織、營建、資產、橡膠類股表現最為強勁,先前漲勢凶猛的金融股則暫時休兵。

受油價下跌,及昨天美股收高激勵,投資人信心大增,台股今天以上漲28點開出,先前漲多的金融股偃兵息鼓,由電子股和傳產股接力演出,其中電子產業即將走出淡季陰霾,加上受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激勵,今天多頭續攻,成交比重達到到7成以上。

類股輪動下,電子股再度成為盤面主流,其中,面板族群表現相當強勢,也帶動面板驅動IC族群上攻,矽創一度攻上漲停,聯詠也強勁反彈;此外, IC 設計族群表現也相當亮麗,世紀、驊訊、矽創盤中均攻上漲停,義隆、聯陽、智原和鈺創等股也拉出逾半根漲停。

在DRAM股方面,由於旺季腳步逐漸接近,6 月下旬合約價已見止跌,DRAM現貨價持續大漲,市場認為DRAM景氣谷底回升態勢明朗,激勵DRAM及模組廠股價連袂上攻,華亞科、茂德、力晶、南科聯袂走高,模組廠中的勁永更是拉上漲停。

手機族群也不遑多讓,宏達電受惠於 Touch買氣不墜,今天與大立光同步大漲,帶動族群股價飆高,英華達也受營收增溫和高毛利率產品比重提升題材激勵,展開落後補漲攻勢。

馬丁可利概念股也持續發威,昨天參與馬丁可利和中信證券聯合法說的邦拓帶頭強登漲停,惠光也緊追攻上漲停價位,今天參與法說的必翔也不惶多讓,維持小幅上揚格局。

在傳產股方面,由於台股近日大漲,外資紛紛進場加碼,加上央行作多拉抬新台幣匯價,激勵營建資產股強彈,擁有雄厚土地資產的的紡織股也隨之受惠,今天類股表現均相當搶眼。

今天電子股重掌兵符,成交比重回溫,中、小型電子股均維持上揚格局,至剛竄出的金融股、營建、汽車、航運、鋼鐵均有機會加入輪動,預料在下週四摩台期結算前,大盤指數應能維持高檔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