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可利(Martin Currie)概念股走強,加上面板、安控等類股大漲勁,台股12日以8,370點收盤,指數再度創下七年來新高。

17檔馬丁概念股,共有奇偶等八檔漲停收市,巨路走勢最戲劇化,盤中傳出受邀參加法說會後,股價從平盤之下拉到漲停鎖死。

馬丁可利概念股12日漲停收盤的包括中菲行、惠光化學、耕興、奇偶、寶雅國際、勤益、關貿網路、宏正等;麗嬰房、天仁、邦拓、瑞傳科技等,也都漲逾半根漲板;漲幅最小的和大、潤泰新,漲幅近2%。

中信證研究部主管朱晏民表示,馬丁可利與中信證券訂月底舉辦聯合大型法說會,由於時間安排等因素,12日微幅調整了受邀公司名單,潤泰新、麗嬰房遭剔除,但新增IC零組件通路股巨路。

巨路近年轉向程控儀器事業發展,獲利能力改善,今年前四月稅前盈餘2.07億元,年增率143.3%,每股稅前淨利2.65元,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獲利上看8元。

巨路是於12日盤中主動公告獲馬丁可利邀請參與投資論壇,消息傳出後,湧進的買盤將巨路拉至漲停板77.2元收盤,創下掛牌以來的新高價位,麗嬰房氣勢則受影響,無法守住漲停價。

朱晏民指出,相較於多數外資主要投資權值股,歐系的馬丁可利向來以投資中小型股著稱,由於其持股通常較長,所以通常會以優質、具潛力的公司為主,包括台股中的中概、內需等潛力股,馬丁可利旗下的台灣機會基金,都有可能買進。由於市場反映熱列,中信證會與馬丁可利磋商,希望未來每年舉辦一次大型的聯合法說。

資深業內人士指出,在馬丁可利鎖定中小型股投資的效應下,也已造就了中小型股的漲勢,只要市場「進場點火」,走勢往往一發不可收拾,中小型股具備籌碼輕盈的優勢,配合投信法人季底作帳鎖單,後市仍有看頭。

鼎富證券投顧分析師陳子榕表示,尋找有潛力的中小型股,不妨從公司財報上的自有資本比率、流動比率、股價淨值比、董監持股比率等進行篩選,然後觀察近幾年來的獲利、股價表現,以及所屬產業的發展前景,決定買進時機。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指出,大盤12日續強,除馬丁可利概念股點火有功,其他因素包括政策作多、投信與集團月底作帳行情啟動,以及進入除權期與股東會密集期,市場不乏做多題材。

資深業內人士則表示,本周六起有連續的四天端午節假期,市場又流傳節氣變盤的說法,但目前電子股業績面強勢,若見殺低,投資人還是可以站在買方。

陸股熱潮延燒至台股!中國大陸最大外資法人機構(QFII)馬丁可利(Martis Currie)資產管理公司,看好陸股狂飆後的台股補漲效應,決定備妥重金來台挖寶,並已鎖定17檔潛力股;以馬丁可利大中華區主管Chris Ruffle為首的董事會成員,更將在6月下旬與擁有千億元以上部位的土洋法人共商大計,積極操作台股獲利。

馬丁可利是歐洲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總部在英國愛丁堡,掌管資金規模達267億美元,尤其精於投資中小型股。馬丁可利目前是大陸A股最大的QFII,在A股市場投資總額達22億美元,馬丁可利認為陸股狂飆,台股相對漲幅嚴重落後,但也因此看好台股後勢。

除了大陸A股市場,馬丁可利投資團隊同時管理規模逾20億美元的多個大中華地區基金和專戶,專門投資香港、台灣與海外上市的大中華概念股,管理大中華區投資總規模達42億美元。由於對台股不夠熟悉,馬丁可利此次來台將與中信證券合作,創下土洋法人合辦大型法說會的首例。

中信證研究部主管朱晏民11日表示,看好陸股狂飆後帶動的台股補漲效應,加上中信證近來在亞洲證券市場能見度提高,向與外資券商合作的馬丁可利轉而決定與中信證攜手,在6月21日與22日兩天,聯合舉辦大型法說會,中信證董事長陳沖、KGI凱基證券亞洲董事總經理吳傳文,馬丁可利大中華區主管Chris Ruffle等都將參與。

由於馬丁可利已新設一個「台灣機會基金(Taiwan Opportunity Fund)」,馬丁可利管理部門屆時也將在台召開董事會。

朱晏民表示,由於這次大型聯合法說會是國內土洋法人合辦的首例,目前已引起市場高度矚目,包括匯豐中華、摩根富林明、群益等投信,國壽、新壽等壽險公司,以及外資法人投資機構英國倫敦的CIM、亞洲的Value Partner等,總計有逾千億元投資部位的土洋法人都將共襄盛舉。

朱晏民指出,經雙方之前的溝通與評估,已篩選出17檔台股優質中小型潛力股,並會邀請這些公司經營者與法人進行雙向溝通與簡報。

至於這17檔個股,有電子業的宏正、瑞傳、勤益、奇偶、耕興與關貿,生技業的惠光、邦拓與必翔,中概股的成霖、潤泰新與中菲行,百貨業的寶雅、麗嬰房,以及傳產的鄉林、天仁與和大。

陸股漲幅驚人,台股表現大幅落後,補漲效應卻深獲外資期待;投資中國大陸最大的外國法人機構(QFII)馬丁可利不僅將大舉來台,更將目光鎖定在中小型股,準備複製其在陸股「12個月大賺12倍」的獲利奇蹟。

馬丁可利在台灣名氣雖不如其他外資機構,卻是歐洲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之一,更是大陸地區最大的QFII,鎖定投資標的多為質優中小型股,投資年限平均在五年以上,以中線投資為主。拜一年來陸股大漲狂飆之賜,馬丁可利在大陸A股創下「12個月大賺12倍」的獲利佳績。

馬丁可利的中國基金很早就投資大陸A股,並一直透過各類管道如其他機構QFII額度投資A股。受惠近兩年來陸股瘋狂上漲,以股市總市值估計,該基金2005年底持有A股總市值約741.72萬美元,主要投資招行、中石化、滬機場等股票,到了2006年底,持股總市值已達8,995萬美元,是2005年年底規模的12.13倍。

陸股飆漲,多個全球重要股市近期也同創歷史新高,台股的補漲行情深受期待,其中中小型股漲勢更佳。以此次被馬丁可利與中信證推介的17檔潛力股來看,就有不少是中小型個股。

以多電腦切換器(KVM)宏正來說,近期就剛接獲晶圓代工大廠的高階KVM訂單,可望吸引戴爾、IBM等一線大廠跟進,下半年單月營收均可望維持歷史高檔水準。

寶雅則剛與馬丁可利策略聯盟,馬丁可利以每股18元、私募方式投資寶雅7,414張股票,未來馬丁可利將持有寶雅11%股權;寶雅也將運用該筆資金擴店,以期坐穩生活精品連鎖店的龍頭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