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2)日依然氣勢如虹,雖然盤勢呈現開高走低,但即使台積電、鴻海、金控等大型權值股暫時休息,IC設計股漲勢馬力增強,帶領電子股揚升,個股漲勢與指數逆向而行。終場加權指數以 8846.39點作收,小跌5.60點,成交值1794.94億元。

今晨美股彈升,但日韓等亞股市場則陷入漲高後拉回走勢,日股午後下挫88點,韓股重挫22.37大點或-1.25點,惟本周韓股創歷史新高,壓回也屬正常走勢。港股也是創歷史新高後回檔,小跌50.83點,上海股市則重挫79點或-1.84%。

台股漲勢極為落後下,及市場進場信心逐日提昇,今日實質上維持漲勢,早盤續創 7年新高,挑戰8900點。其中,外資買盤繼續湧入,昨日又買超 366億餘元,近日買超已超過1100億元,今天即使高檔賣盤高掛達20萬張,但委買張數高於委賣,外資等法人站在買方。

儘管昨日市場認為金融股可望入列雙主流,但今日金融股持續回檔整理,中信金跌幅超過3.5%;此外,傳產股多數回復整理狀態,但紡織股補漲勁揚,多檔漲停。其中,新纖漲停,主要是桃園廠建案交屋獲利入帳,惟新纖已跨入面板光學膜,公司派持股大幅提高,後市值得注意。

今日漲勢仍由電子股主導,雖然昨日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但晶圓、封測雙雄回挫,指數漲升受到壓制。不過,IC設計股漲勢加強,偉詮電、義隆電、驊訊、智原、迅杰等多檔盤中漲停,帶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勁揚。此外,宏達電、大立光、原相等高價股也漲升,充當護盤門神。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外資大買權值股,近日買超已接近1200億元,國內法人原本壓低中小型股以便後續作帳操作,目前已提前順勢拉抬。在台股買盤信心逐日上升,電子股仍是盤勢上攻重心,遇壓回仍是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