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美、日股走跌,台股今(23)日由電子股領軍,加上造紙、營建及生技類股走強下,大盤穩步上攻,早盤越過9600點。台股今天維持強勢多頭,偏多向上的格局不變,指數逢拉回多頭再度積極佈局,多方量能不退下,指數仍有表現空間。

觀察盤面強勢族群中,上周轉強的電子股持續帶動盤面走升,其中高價股、IC設計、散熱模組以及被動元件為今日多頭指標。

IC設計族群法說行情增溫,瑞昱、迅杰突破 200元。此外,高價股中,受NAND缺貨效應發威,群聯強攻漲停,股價站上 600元之上,打敗聯發科,躍身為台股股后﹔運動彩券發行遴選開跑,股王伍豐呼聲高,股價亦漲停重返 900元,穩居股王寶座﹔散熱模組、被動元件下半年業績升溫,今日類股皆有突出表現。

此外,傳產股中,生技醫療類股在行政院擬成立「超級育成中心」下,大漲超過4%。此外,立法院通過5年 5000億元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案,刺激營建、水泥股等都有強勢表現,其中公共工程概念族群中工、新建、太設盤中攻抵漲停。鋼鐵股中,東鋼即將除息,股息高達3.1元,以及可扣抵稅率達33%,引燃除息行情。

法人指出,多頭近日重新點火電子族群,吸引市場認同,已順利站9600點,未來台股攻萬點,電子股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尤其是高價電子、LED 、LCD等3大族群必須強力表態,短線需留意資金輪動情形,若資金動能持續集中在電子股身上,萬點行情應該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