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項併購消息,及大藥廠Merck公布季報亮麗,支撐了美國股市自上周五的跌勢中反彈,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漲122點,盤中雖跌回部份早場的漲幅,但終場大多指數仍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92.34點或0.67%至13943.42。

Nasdaq指數收高2.98點或0.11%至2690.58。

S&P 500指數收高7.47點或0.49%至1541.5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2.93點或0.55%至533.94。

原油價格下跌。紐約9月原油下跌90美分至每桶74.89美元。

價券價格走低,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4.96%,上周五收盤為4.95%。

外海鑽探公司Transocean (RIG-US)與競爭對手GlobalSantaFe (GSF-US)周一說,他們已同意合併,合併後資本額約為480億美元。該消息支撐了股市上揚。

Transocean與GlobalSantaFe股價均上漲逾5%。

私募基金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亦宣布以40億美元併購設備租賃公司United Rental (URI-US),較上周五收盤價溢價6.6%。

大藥廠Merck與Schering-Plough及能源服務公司Haliburton季報優於預期,亦提供了股市支撐。美國今日沒有重要數據公布。

道瓊成份股Merck (MRK-US;默克)上漲3.51至52.53美元,漲幅逾7%。該公司公布第二季獲利上升12%,並調高2007年獲利預估。

分析師說,目前為止,大多企業季報與預估相較,表現良好。已有129家企業公布了季報,略多過S&P 500的四分之一,其中60%獲利均高於預期。

美國股市上周五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近150點,房屋市場再出現利空消息,及道瓊成份股Caterpillar(CAT-US)與網路搜尋龍頭Google (GOOG-US)公布季報疲弱,帶來壓力。

但上周的跌勢,及周一約100點的漲勢,在近幾周均已習以為常。

分析師說股市近來的波動不會很快結束,至少要等到9月夏季假日結束。

企業消息方面,英國銀行Barclays (BCS-US)提高併購ABN Amro (ABN-US)銀行價格至930億美元。但該價格仍低於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出價。

電腦製造商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下跌0.16至48.38美元。該公司周一宣布,以16億美元併購Opsware Inc. (OPSW-US),擴大企業軟體的領域。Opsware股價大漲3.73至14.01美元。

Netflix (NFLX-US)下跌2.41至17.22美元,跌幅逾12%。該影片租賃公司周一將二項訂閱計劃降價1美元。該公司定於周一收盤後,公布季報。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略多過上漲家數,成交量為13.5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略多過上漲家數,成交量為19.2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