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營建股漲勢的帶動下,歐洲股市周一上漲。Lafarge宣布88億歐元併購案,瑞士UBS銀行公布更新財測,均屬股市利多。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上漲0.6%至375.06,持續上周五的漲勢。

法國建材供應商Lafarge股價上漲13.1%,該公司同意以88億歐元(129億美元)並購Orascom Cement公司。Lafarge說預期此一併購案將能立即增加公司獲利。

其他上漲的營建股包括Bouygues上漲2.6%,SaintGobain上漲2.3%。

德國DAX指數收高39.29點或0.49%至8033.36,自11月初以來首度突破8000點。

法國CAC-40指數收高32.17點或0.56%至5750.92,英國FTSE-100指數收高10.50點或0.16%至6565.40。

美國股市周一早場亦上漲。

分析師說,FOMC利率決議前,投資人無意進場。預期未來幾天,股市走勢將有限。大體而言,股市已不似幾周前悲觀。過去幾周,股市已小幅上揚,固定收益市場則小幅疲弱,利差交易已見恢復。跡象顯示,股市的利空消息大多已有所反應。

瑞士銀行UBS (UBS-US)清除早場跌幅,上漲近2%。該銀行公布更新財測,屬利多。

該瑞士銀行周一說,因進一步減記所持有的美國次級房貸100億美元,第四季將虧損,全年亦可能虧損。

Bear Sterns公司分析師對UBS銀行一次大筆減記資產,而非逐筆減記,表示歡迎。

UBS銀行於10月與11月獲得的新資金達300億瑞士法郎,屬利多,去年同期為17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