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經濟步入衰退疑雲,美股周三(6)大跌370點,創近 3個月最大跌幅,中信證券資深協理朱晏民認為,縱使電子股本益比已低,部分族群基本面強勁,在美股劇烈震盪下,難脫穎而出;反倒是隨著選舉腳步接近,金融、資產、營建、中概等選舉概念族群,將會是開紅盤後的市場焦點。

由於美股持續下向探低, 1月服務業指數急速萎縮,全球經濟衰退陰霾再次襲來,不僅美股創下近 3個月最大跌幅,港股封關日也難敵美股重挫,大跌逾千點,亞股再倒地。

朱晏民表示,美股遲遲未能站穩 12700點關卡,縱使電子股本益比已低,修正幅度很深,加上目前正逢電子股淡季,電子股恐難有著力點走出一波漲勢,且在美股不穩之際,即使基本面強勁的族群,也難置身事外,短線上電子股可能還會持續受到國際股市波動影響。

不過,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劉至昱認為,目前電子股多已將基本面衰退的疑慮反映在股價上,甚至有40%的企業今年獲利預估為「零成長」,遠比911事件的 24%還高;且多家外資於封關前大舉修正電子股的獲利預估和目標價模型,對於經濟衰退已然達到共識,未來 6個月電子股投資價值將逐步浮現。

而隨著 3月總統大選腳步接近,朱晏民表示,金融、營建、資產、中概等相關選舉概念股,將會再次成為市場聚焦重點;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的立委選舉,國民黨獲得壓倒性勝利,致使藍營前進總統府的想像空間更大,市場對於兩岸關係開放的期待也更高,因此,開紅盤後,金融、資產、中概等深具兩岸題材的族群,必然再成為大盤的導航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