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去當兵之前,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也是在網路上一直查著資料吧

想知道多一點裡面的事,跟做好心理準備


即便我的朋友們都已經退伍了,也跟我分享了許多當兵的事情


但總還是會對陌生的環境帶有一點緊張的興奮感,對吧?!



說說自己遇到的大小抽的情況


憲選就不再此詳述,因為那不是自己能選的...


進去沒幾天就會把憲抽的人挑出來


然後會打電話到家裡問你父母是否要讓你當憲兵


所以真的不想當的

要再第一階段選你出來後就要快點打電話跟家裡說了



(但我是認為..很好阿...為什麼不當...)



一開始我也是想去憲兵但年紀已經大了...

同梯的基本上都小我3.4歲以上了...


然後再來是小選(小抽)



是會依各人專長來選擇


就是像大學聯考那種模式


先說專長


我印象中的有像土木、電機、電子、商學、資訊、食勤、駕駛、醫療等。。。。。。


當然還有很多.....重點是所屬專長是符合"軍中專長"


才會特別抓出來....


剩下的像我所知道的體育系這些大學畢業生會被歸類到通用A

然後高中畢業是通用B



而專長分類是以專業能力區分


所以

1.證照

2.學位


小選開始時....選兵官會像候選人一樣在台上發表


說明他們是什麼單位

要什麼專長

方式是直接甄選還是倍數甄選


1.直接甄選(就是當天選到你就是中了)

2.倍數甄選(就是你有籤選資格,但還不表示你已經被選進)


然後再新訓的最後一天會大抽


大抽當天會先有小選有中的人跟戶抽(戶籍地抽籤)先上去抽


所以看到這裡,不管你小選有沒有中.....都是要到大抽當天才會真正知道你要去哪



直接甄選跟戶抽的人在大抽當天會抽單位

而倍數抽籤的人就緊張了...

像我是倍抽海巡


24取12..........我未中籤



講真的那在當天臉真的會面無表情.....笑不出來



倍抽沒中的人就會再打回要去大抽


打回大抽也是以專長來抽


像我是資訊~


而抽籤時....單位跟外島海巡籤這些..


都是要看你們那梯的運氣如何


像我們這梯...八成以上是外島跟野戰


聽說前幾天也是這種情況


因為這時間都剛好遇到退伍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