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12)日在歐洲最大、中國最大外資法人機構馬丁可利 (Martis Currie)資產管理公司點名台股17檔中小型潛力股、面板族群在本周光電展、股東會董監改選行情下,台股今日開盤大漲57點,不僅突破前波高點8396點,也再次創下 7年以來新高。

中國 A股最大外資機構中國大陸最大外資法人機構(QFII),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法人機構之一的馬丁可利(Martis Currie) 資產管理公司,看好陸股狂飆後的台股補漲效應,決定備妥銀彈挖掘中小型飆股,並點名奇偶、宏正、瑞傳、必翔、鄉林、耕興、和大、成霖、惠光、中菲行、天仁、潤泰新、邦拓、麗嬰房、勤益、寶雅、關貿等一直以來為外資法人缺乏關愛的中小型個股。

由於馬丁可利不僅是中國 A股最大的外資法人機構,擁有的資產更是高達42億美元,其中22億美元更是投入 A股中,在 A股大漲一年以來大賺12倍;在外資大力看好台股之下,在今日被點名的這些個股檔檔大漲,中菲行、天仁、邦拓、麗嬰房、勤益、寶雅、關貿更是開盤一路漲停,馬丁可利概念股群起大漲。

面板族群也在本周光電展開跑、明日友達、華映、群創股東會、具有董監改選的題材帶動下,群創股價創新高,奇美電、友達也跟著攜手大漲。

台股突破前波高點8396點、日KD值均在80以上,電子股約占成交比重79.48%,預估今日成交量1300億元,目前大盤委賣大於委買50萬張,上漲家數 335家、下跌家數 266家,平盤家數75家,上市漲停家數17家、跌停家數 2家;上櫃漲停32家、上櫃跌停 3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