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端午休假期間,韓、港股大漲創新高,今 (20)天台股補漲再飆升,再大步躍過8700點,剛好創7年指數新高,多頭氣盛遙指9000點。今日台積電、台達電、台塑集團股、金控股等大型重量級權值股聯袂勁揚,明天結算台指期狂漲,空頭全面潰敗。終場加權指數以8755.88點作收,大漲182.24點,成交值1995.10億元。

端午連假過後,今日台股漲勢更盛,盤中最高達8761.88點,最高上漲188點,也是2000年6月23日以來的7年新高。再者,今日市場成交值達1995億元,為2006年5月5日1913億元,首度見到突破1900億元,也是繼2004年4月22日2025億元,3年2個月最大日成交值。

台股在連假期間,韓、港股及上海股市再創新高;其中,港股恆生指數狂漲565點,收21582點歷史新高,成交量更破千億港幣,再創最高單日成交紀錄。今日港股盤中大漲逾300點,續創歷史新高;上海股市午後也上漲32點。

台股今日大漲,資深業內表示,其實也算是與亞股多頭漲勢接軌,目前漲勢仍落後日韓、港、星、上海、等國際股市。此外,雖創7年新高,但當時台股正溜滑梯,處於由萬點反轉後大波段空頭走勢;但目前正進入7年來首見的大波段多頭行情,首度有機會挑戰萬點。

在政策及法案釋放利多,提高保險業海外投資上限至45%、及預期明日央行將升息,今天金融股同步大漲;復華金、國泰金、新光金、台壽保、萬泰銀、遠東銀、安泰銀等多檔漲停,國泰金還是數年來首度漲停。金融股今日吸引不少資金介入,成交比重拉高至17%,漲幅達4%以上。

再者,台塑集團股今日也發威,在國際油價再大漲,法人預期塑化價格漲升,台塑急攻漲停,帶動台化、及除息的台塑化亮燈,塑化股市場成交比重拉高至5.7%,漲幅也達4.5%。台塑集團股大漲,也激勵遠紡等集團股的作帳漲勢。

今日電子股在市場成交比重壓低至59%下,IC設計、工業電腦、LED、網通等強勢的中小型電子股明顯被摜低,高價股也普遍挫跌,短線暫時進入整理。不過,台積電、宏碁、鴻海漲升,台達電漲停,加上部分電子股各自表現,電子股還是貢獻三分之一漲勢。

法人表示,外資上周五大買超台股229億元,今日依然是主要買盤推手;目前中小型股雖然因國內法人作帳操作拉回整理,但多頭輪動模式不變,中小型、高價電子股仍是後續盤面主流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