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瑞士公布的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世界競爭力上超越南韓,而與台灣貿易交往活洛的南韓進口業公會,認為這是受兩岸ECFA活躍的影響,而且展望台韓貿易今年將會突破3百億美元,達成雙贏的局面。(王長偉 首爾報導)。

我駐韓代表處經濟組及首爾台貿中心,為協助我業者開發南韓市場,今天再度與「南韓輸入業者協會」合作,於上午十點,在首爾的「KOIMA會展」,舉行「二○一一年台灣產品目錄展」,展示優良台灣產品目錄,主動創造我商對韓拓展商機,由於適逢瑞士國際管理學院IMD昨天公布世界競爭力報告稱,台灣進步了兩名排名全球第六,所以,一個上午就吸引了大批韓商前來參加,尋找商機。

由於南韓在國家競爭力上,也比去年上升一個名次,排名第二十二位,再次刷新最高名次。所以,在今天舉行的「二○一一年台灣產品目錄展」,包括南韓輸入業者協會會長李珠泰、常務副會長高光奭、常務理事國際協力室商務李徽宰、我駐韓代表處經濟組長林祥鴻以及首爾台貿中心主任張揚鴻等人,就國家競爭力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認為台韓未來仍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並就繼續加強合作,共創雙贏,達成共識。

 

南韓輸入(進口)業者協會會長李珠泰今天上午表示:有關台韓兩國的國家競爭力方面,台灣的競爭力,政府在效率上比較強勢,而且沒有勞資紛爭問題,反之,南韓在這兩方面就顯得比較弱一些,不過,產業競爭力方面還是維持了一定程度的競爭力。

李珠泰會長特別提及台灣是世界競爭力最強的國家,尤其兩岸之間的ECFA,兩岸經貿交流活潑,對台灣提升競爭力上,帶來一定的影響。

他並強調:南韓業者非常希望透過台灣方面,攜手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他也認為:對南韓業者而言,台灣是一個很好的橋樑,台韓兩國合作,必能達到雙贏的局面。

他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說:

另南韓輸入業者協會常務副會長高光奭,以流利的中國話說:台灣提升世界競爭力,最重要的是受了兩岸ECFA的影響。他向記者說:

我駐韓代表處經濟組長林祥鴻當天接受訪問時表示:台韓兩國去年的雙邊貿易金額,達到兩百六十七億美元,比前年成長了百分之五十,因為全球經濟至少保持穩定和向上趨勢,所以,預估今年有機會,突破三百億美元的大關。

林祥鴻組長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說:他強調:南韓是台灣的第五大貿易國,兩國貿易仍持續成長。

首爾台貿中心主任張揚鴻表示,基於市場特性,我國業者直接來韓拓銷機會不很多,其中規模較大的產業,除外貿協會籌組之首爾食品展,日韓生活用品拓銷團外,例如:冷凍食品公會,糖果餅乾公會、蔬果公會、發酵食品公會及花卉輸出同業公會等,也常組團來韓拓銷,都能為相關業者獲取相當商機。「台灣產品目錄展」為最直接之商機,也為主動為我商,推廣商機的最有效的活動。

駐韓代表處經濟組表示,為因應這次目錄展,我有興趣參加廠商計有一百七十四家,區分為資訊及電子零組件,工具機、手工具、食品、照明器具、機械及其零配件、汽機車零配件及雜貨等八大項,其中展出最多者為手工具及機械及其配件。值得一提的是,展場將同時推動網路商機,協助韓商進入網路中心之商機系統,主動撮合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