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7)晨在美股大漲又創歷史新高,台股在台積電、台塑大漲,台指期早盤拉高結算,傳產、電子股聯手推升,指數大半場站上各均線反壓之上,多頭進一步扭轉局面,收復8000點。惟市場對周日陳水扁總統520演說仍有戒心,明日延續多空拉鋸。終場加權指數以8037.96點作收,上漲49.39點,成交值為843.77億元。

今晨美股大漲103點,5月份8度創下歷史新高,激勵日韓等亞股脫離近兩天震盪走勢,日、港股盤中漲升超過100點,但午後漲勢回軟;日股午後翻黑下跌25點,韓股上漲13.91大點,上海股市開高走高,午後漲升45點。

台股今日連動反彈,開盤後台指期順勢拉高結算,並站上8000點。其中,昨日外資繼續賣超台股55億元,賣超台積電超過2萬張,但台積電隨ADR上漲,今日持續反彈。台積電將發行2.4億單位ADR,今日晚間 (美國時間17日)訂價,外資本月份已賣超逾15萬張,套利賣壓可望告一段落。

此外,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通知亞洲地區客戶,下半年將減少供應石油腦,石油腦現貨價格漲破每公噸720美元天價,遠東地區乙烯價格也大漲140美元;台塑化早盤漲停,台塑勁揚領漲,塑化股大漲近4%,華夏、中石化等漲停。此外,生技製藥股維持強勢,雃博、濟生、旭富等漲停。

今日面板股也是多頭要角,在面板價格可望持續調漲,今日傳出友達將率先調漲32吋面板15美元,中小尺寸面板也再調漲,友達大漲半根停板,突破上檔反壓。法人表示,在面板景氣翻揚下,可望帶動週邊族群營運表現,遭外資調降評等的聯詠,今日也同步反彈。

中小型電子股今日也呈現強勢,以IC設計股最為整齊,在揚智早盤率先大漲帶動下,義隆電、晶豪科、智原、安國等聯手拉升,原相也大漲;但最後安國、義隆電後來居上,陸續漲停關門收盤。

法人表示,在市場動能擴增有限下,今日中小型電子股逐漸轉強,除IC設計股外,網通、LED、電子零組件等股漲勢穩健。因市場信心不足,現階段以8100點自我設限,盤勢維持個股表現,中小型股仍是盤面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