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定存門檻低,只要等值五、六萬台幣以上,就可以到銀行做外幣定存,定存雖然穩賺不賠,但流通性過低,提前解約還會被打八折,銀行說,手上可投資資金沒過百萬,還是別做外幣定存。


 台北富邦銀行表示,會建議客人做外幣定存資產配置,多屬於保守型、手上可投資資金超過一百萬以上,定存資金的部位,也不會太多。


 保守型的投資人,會建議以五比五的方式分配投資及定存,若是積極型的,則以七比三比例最適當。


 北富銀指出,外幣資產配置仍以美元、歐元、澳幣三種為主要建議貨幣,也建議投資人手上的外幣資產,如果是為了賺匯差,有些可以適度賣出。


 舉例來說,在兩年多前,一歐元兌台幣還在三十八元的時候,就有許多客人看好歐元發展,換了部分歐元資產,但現在歐元已經漲到四十幾塊了,如果沒有特殊用途,可以分批賣出,獲利了結。


 賣出的資金部位,如果想要再繼續存外幣,台北富邦也說,澳幣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澳幣在澳洲當地,一年的利率有七‧五%,國內一年存款利率約是五‧八%,且澳洲政府有升息壓力,最近澳幣稍微有回跌,建議投資人可以趁機買進部分澳幣資產。


 永豐銀行則表示,如果手上錢少、不知道該買哪種貨幣,又想做貨幣資產配置,不妨投資貨幣型基金,貨幣型基金投資多為一籃子貨幣,不必煩惱要買哪一種貨幣,投資人可以用定期定額、定期不定額的方式,將計畫要轉為外幣資產配置的金額,去買貨幣型基金,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