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救經濟,行政院長劉兆玄傍晚5點半率領財經內閣首長,向馬蕭報告「刺激景氣八大方案」,晚間10點鐘,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出證交稅確定減半,降為千分之1.5,為期半年。


眾所矚目的證交稅,調降與否,晚間總算拍板定案。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證交稅,將證券交易稅減半課徵,由現行的千分之3稅率降為千分之1.5,期限半年。」

刺激景氣活絡,劉揆和各部財經首長在向馬蕭報告後,總算拿定主意。邱正雄:「明天行政院會將會討論振興經濟的方案,對振興台灣經濟基本面將有重大作用,也是八項方案完整版。」

至於外傳調降證交稅,政院內部有雜音,邱正雄借此導正視聽。邱正雄:「本案在研擬過程中,從未搖擺過,內部也從未有不同意見。」

調降證交稅與否,各界的聲音不絕於耳,邱正雄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也呼籲國人對台灣經濟基本面要有十足的信心。邱正雄:「對於此案,外界有很多討論,對於不同的意見,我們感謝各種意見的提出。未來我們期以鬆綁、重建的政策,以全方位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景氣低迷,劉內閣焦頭爛額之際,祭出刺激景氣八大方案、和證交稅減半的雙法寶,對於刺激台灣的經濟能不能一針見效,短期內即可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