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25日)因在中國股市 B股大跌,引發亞股疑慮,日、港股重挫,台股表面上也跳空跌破 5日均線支撐,向下測試8100點支撐。今(28)日在外資賣超上百億元,周一(28日)美股休市,將影響外資買盤趨於觀望,就看亞股、中國股市表現,及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強弱。

上周五終場加權指數以8159.97點作收,下跌56.44點,成交值951.79億元。而上周六晨,美股止跌收高,惟因周一為國定假日休市,預期將影響今日外資、台股市場買盤,進出可能趨於觀望。

上周台股指數連續 4天創下波段新高點,周五雖然也順勢拉回,但也符合以往過關後就回檔整理的模式;雖然買盤又趨於觀望,但信心足夠的買盤集中介入中小型電子股,台股維持上攻氣勢。法人表示,台股上周站上8105頸線反壓,中多應可確立。

元大京華投顧表示,大盤結束 2個月的盤局,並完成了一個頭肩底型態,隨即多頭展開了另一波行情,創下8256的波段新高;由於技術面上8250正好就是2000年政黨輪替時反彈小 M頭的頸線,且目前資金外流,攻擊量能萎縮,又遇到美股出現漲多拉回,大盤順勢拉回整理是十分合理的事,在頸線與10日線8100點附近將具有強力支撐,而在量能不繼的大環境下,預期仍是以緩步盤堅推進。

元大京華投顧指出,此時主流反而會是以具有題材性與成長性的中小型股擔綱,權值股只在關鍵時壓陣表態,這可從本波段台塑四寶大漲帶領大盤越過8100點後,IC設計、網通、中小面板、記憶體股隨即挾著數位相框、iPhone等題材接棒大漲一波略見端倪。

元大京華投顧表示,指標股可留意聯發科、群聯、創見等中小型電子股,等待拉回時找買點切入主流類股,而高配息權值股受限於量能萎縮與指數空間不大,僅有個股表現機會。

資深業內表示,本周摩台指結算,上周五外資又賣超達 101億元,都將對台股構成心理壓力,及影響買盤進場意願,以近幾月經驗,至少權值股走勢不易有較佳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