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國公佈 7月新屋銷售量與耐久財訂單數據優於預期,美股出現強勁反彈,可望帶動今(27)日台股走勢,向上挑戰8800點月線反壓區。

此外,本周除陸續公布的半年報外,鴻海集團股將進行除權息,也將是影響盤勢強弱的重要指標。

台股上周大漲 599.8點,本周開始可望受美股上周五大漲氣氛提振信心,進一步朝8800點月線及季線8900以上叩關,但目前位置正處在 8月上旬股災密集套牢區,預料盤勢將進入震盪整理。

市場動能方面,主要仍要觀察外資動向。外資在上周四終止連 9日賣超轉為買超後,上周五再度轉為賣超,顯示外資對台股的態度尚未明確,買賣決策仍未形成趨勢,台股短期內仍難脫整理態勢。

現階段選股方面,法人指出,配合短均線率先多頭交叉等技術面轉強個股,加上上半年財報若表現不弱者,有機會成為本周強勢表現指標。

此外,鴻海集團包括鴻海、廣宇和群創今日都將進行除權息,鴻海 8月營收有機會挑戰千億元大關,若多頭指標鴻海填權走勢出色,將有助於台股反彈氣勢。

國際股市止穩,台股有機會延續反彈,法人指出,台股未來續攻動能可望由大型權值股領漲,其餘包括基本獲利能力佳、中概股及跌深反彈者,皆是投資人可留意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